猫小妖

业余.写文的。微博名:猫小妖wx。。所有缺失文微博置顶!

琑以是你||(三十一)WYB的嘴骗人的鬼







早晨出门前王一博跟肖战说了晚上会回来陪他吃饭,肖战下午一收工就着急忙慌的回了家,结果门一打开,迎接他的只有糖果儿。






他把在他脚边上窜下跳的糖果儿抱在怀里,一边往客厅走一边喊王一博名字,刚喊了一声就被眼前客厅的惨状震惊的当场愣住!




只见客厅地上到处都是垃圾桶翻出来的垃圾,一卷卫生纸被全部散开像一条白绫一样横跨沙发和茶几区域,抽纸被撕的粉碎像一片片雪花洒满了客厅每个角落,茶几上肖战没吃完的薯片零食袋子全被撕开,零食渣子全散落在了地毯上,两个被打翻的水杯一个歪在茶几一个滚落在地毯,流出的水渍已经蒸发干掉留下了一片干涸的水痕,沙发上的几个抱枕被丢弃在客厅的各个角落,其中一只抱枕芯儿也被撕开,棉花絮飞到处都是,整个客厅看上去就像被入室抢劫的案发现场般不忍直视!




肖战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下一秒他使劲儿闭上眼,一个深呼吸后在猛然睁开眼,眼前的画面依然真实存在,他嘴角抽搐了一下,目光绝望的再次四下观望,然后就看到电视机屏幕上贴着一张绿色的便利贴!




肖战脚步踉跄的移步过去,呆愣愣的撕下便利贴,上面有王一博那看一次就会永生难忘奇丑无比的字迹!




“亲爱的宝宝,我和摩托车小伙伴约好了出去聚一下,晚饭就不陪你吃了,我给你定了外卖,七点准时送到,糖果儿我已经给它喂了饭还有水,厕所地上我铺满了尿片,放心,它再也不会拉地上了,嘿嘿,老肖我是不是棒棒哒?爱你,么么哒~~~”




歪七扭八的蝌蚪文,稀稀拉拉的错别字 ,肖战用尽了自己的洪荒之力才看懂了王一博所表达的内容,震惊的眼睛又扫了一眼像被台风横扫过的客厅,突然手一抖,怀里的糖果儿和绿色的便利贴都被他扔在了地上。




他神情恍惚的甩了甩头,然后不死心的又移步去了厕所,走到门口就看到里面十几平的地面全铺满了尿垫,糖果儿的大便尿渍则稀稀拉拉的东一坨西一堆,豪无规律,那画面就跟哪个画家的抽象派作品一样让人琢磨不透……




终于肖战两腿一软身子倚靠在了门框边,长达一分钟的沉寂后,肖战忽的弯腰用尽全身力气怒吼出声,“啊啊啊!王一博!我要你狗命!”








他身后的糖果儿听了他的怒吼后,吓得滋溜一下跑回了自己的狗窝。




肖战迅速的掏出手机,表情凝重的对着满屋狼藉拍照,严肃的样子就像侦探剧里命案案发现场的法医人员给死者拍照一样,照片拍完,他逐一发给王一博,并配文




“姓王的,你选择一个死法,要痛快的,还是更痛快的!”




发完信息他再也支撑不住受到惊吓的身子,摊在了沙发上。










五分钟后微信信息响,肖战马上拿起手机点开,王一博连发了五条信息




第一条是一大串惊恐的表情




第二条,“怎么会这样?”




第三条,“老肖,你听我解释!” 




第四条,“好吧,更痛快的!”




第五条,“老肖,可不可以不死?我错了!”






看完了王一博的信息,肖战忍无可忍的按住语音键,“必—须—死!”




吼完肖战把手机气愤的甩在一边,心里忍不住呐喊,我肖战上辈子是造了什么孽,老天要把王一博这个孽障送到我身边这么折磨我啊!




说要陪自己的人偷溜了,说好狗安排好了,狗却把整个屋子搅的鸡飞狗跳!






肖战欲哭无泪的一个人收拾着惨不忍睹的客厅,一边收拾一边感叹自己这都经历的什么人间疾苦!王一博为什么要带回糖果儿?带回了为什么又不好好管?不行,是可忍孰不可忍,我要告状,我一定要告状,我必须告状!收拾家务的肖战愤愤的想,他一定要跟爸妈告状才能一解心头之恨!






他掏出手机正要拨通王妈妈的电话,外卖电话先打了过来,他面无表情的从快递小哥手里接过王一博给他定好的麻辣烫和烧烤,回屋便把食物赌气的扔在了客厅,他现在哪有心情吃饭,气都气饱了!




他用了一个小时才把战场打扫干净,看着恢复原貌的客厅,他再次疲惫的瘫在了沙发上长舒了一口气






他刚躺下糖果儿就适时的出现在他脚边用头蹭他的腿毛,肖战低垂着眼帘看着这个突然出现在家庭中的一员内心一阵错综复杂。




他以前采访时是说过想要养狗来着,可现在的他还没做好心理准备啊,之前他养坚果儿,坚果儿体积小,吃喝拉撒基本不怎么费心,和体力如此庞大如此活跃的糖果儿根本不能相提并论啊,先不说养狗他没经验,就算有,他也没时间啊,狗和猫不一样,猫可以自己玩耍,狗是需要人陪伴的啊,不光陪伴,还要调教,注意事项也多,这个王一博真是顾前不顾后,只管生不管养啊!




盯着糖果儿看了半天,肖战无奈的叹口气,最后还是把糖果儿抱进怀里,糖果儿好像感受到了肖战心情的不爽,乖乖的趴在他怀里,不在闹腾,肖战有气无力的手一搭一搭的给它撸着毛,心情逐渐放松了些。




一人一狗静处了十几分钟,肖战肚子开始咕噜咕噜响,他这才想起自己还没吃饭,糖果儿听到他肚子里传来的声音也抬起头看他




“糖果儿,你今天不能在吃了……在吃就撑死了!”肖战拍拍他的狗头然后起身去了餐厅




外卖早就凉了,肖战找了个碗把食物放进去,然后拿去厨房微波炉加热,等待食物加热的期间又一股无名火升起,他气的拿出手机对着微信语音又吼了过去




“王一博!我命令你现在、马上、立刻给我死回来!”












饭店的包厢里,一群人正以饮料代酒推杯换盏,聊的正欢,王一博今天骑着他心爱的大摩托和教练还有几个小伙伴一起去赛道驰骋了半天,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在赛场骑车飞驰的快感了,所以一高兴就和他们约了吃晚饭。






收到肖战发来的案发现场照片时,他惊的差点把嘴里的饮料喷出去,当着教练和朋友的面他不好语音,于是他快速的输入文字承认错误,但在听到肖战最后一条语音时,他登时吓得一个激灵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然后在小伙伴们诧异的眼光里,干笑两声,抱歉的跟大家道了歉,说有急事先走一步,然后不顾小伙伴们的挽留,匆匆离开饭桌果断利落的滚了回去!




  




早晨肖战走后王一博又睡了一个回笼觉,睡到日上三竿快到中午才爬起来给自己叫了外卖,然后下楼和糖果儿玩了一会。




肖战走前给糖果儿洗了爪子,喂了狗粮,知道王一博再睡,便把它关进了狗笼子。




王一博下楼把狗笼子打开,糖果儿马上往厕所方向跑,王一博见状大惊,他用和狗一样的速度冲进了厕所,快速的拽了一片尿垫扔到地上,然后冲着糖果儿瞪眼大吼, “给我站上去尿!”




可能他的气势镇住了糖果儿,糖果儿听话的站在尿片上尿了,王一博满意的摸了摸它的狗头夸了一句,然后把尿垫捡起来扔进了垃圾桶。






王一博很喜欢训练糖果儿,不厌其烦的教他最基本的起立坐下握手,还找了个之前扔飞镖的飞盘在客厅里扔来扔去让它接,一人一狗其乐融融的玩了一会。




一下午糖果儿都很听王一博的话,王一博还一度自信的把训练糖果儿的过程拍了视频发给肖战求夸赞。




接到小伙伴们的骑车邀请,他有点心痒难耐,怕微信跟肖战说了他生气不让自己去,于是他就找了一张便利贴写了几行字交代了一下自己的去处,然后把便利贴贴在了电视机上就出发了。




走之前他想过把糖果儿关回笼子的,可他觉得家里没人让糖果儿自己在笼子里待着有点可怜,便对着糖果儿煞有介事的交代了几句,也没关它就离开了!




想到肖战发来的照片,骑着大摩托往家赶的王一博后背忽然一阵发凉,头皮也开始发麻,呃……怎么突然觉得自己有种命悬一线,小命不保了的感觉啊?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